月牙有尖尖

不写了,跑了

【文轩】橘子汽水#1

私设

暗恋向×追妻火葬场

勿上升





01


今天是宋亚轩观察刘耀文的第43天。


刘耀文每天都早上八点出宿舍,只要没课就会到图书馆待两个小时 。至于下午,一周就星期四那天下午没课,他就会待在寝室不出来。晚上六点,他会抱着篮球,准时出现在男寝楼下,朝着操场走去。



糟糕,要被发现了。刘耀文眼睛盯着他这个方向,朝他走过来。三,二,一,宋亚轩闭上眼睛心里默念,正准备站出来,就听见了刘耀文和一个什么人在打招呼。等他回过神来,刘耀文已经和一个男生走了。呼,还好还好。


宋亚轩也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了,大概是那天他被人堵在门口刘耀文站出来帮他说话的时候吧。


他从小在人群里都一直没什么存在感,到了大学也不例外,对别人来说就像个苍蝇一样,无关痛痒的活在他们身边。


我怎么能是苍蝇呢。我是只蜜蜂,有刺,扎了人就得死。



宋亚轩今天睡过了头,去往教室的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天突然下起了雨,几分钟的功夫他浑身就已经被淋湿了。


“你好,这里有人吗?”宋亚轩头发还在滴着水。刘耀文被他全身淋湿的样子吓住了,“没,没有。”



宋亚轩安静地坐在他旁边,也不跟敢他说话,心跳的不行。刘耀文一直在犹豫,要不要开口问他需不需要纸,把头发擦一下。


宋亚轩面无表情的转过去问他:“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刘耀文抓起早已经拿出来的纸给他,“哦,那个,我就想问你用不用把身上擦一下,这样会舒服一点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宋亚轩小心翼翼地接过纸,开始擦了起来。他的动作幅度很大,几次都差点打到刘耀文,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。


“我帮你吧。”


教室里突然停了电,外面是雨天,没人看见宋亚轩红了脸。



教室里一直开着空调,停电了才停止了嗡嗡的响声,宋亚轩已经打了好几个喷嚏了。教室里的其他同学叽叽喳喳吵着要下课,都停电了还上什么课。


刘耀文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,“我看今天有点儿冷,就多穿了一件,你先披上吧,不然会感冒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这是真的感谢,他真的很冷,冷到浑身发抖。宋亚轩收拢了衣服,趴在桌子上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
“同学,同学,醒醒。”刘耀文拍了拍宋亚轩,已经下了课,大家都走了,刘耀文的衣服还在他身上。


见他还不醒,刘耀文摇了摇他,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发现很烫,觉得不对劲,又摸了摸他的头,赶紧把人抱起来。


夏日的雨就是这样,来的快去的也快,刘耀文背宋亚轩去医务室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他的头热热的,一直蹭着刘耀文的耳朵,怪不舒服的。



宋亚轩醒来的时候刘耀文正坐在旁边打瞌睡,他也不把他叫醒,就一直这样看着,觉得怎么会有人连睡觉也这么好看。


好像意识到有人在看着他,刘耀文皱了皱眉醒了过来,“你醒了?”抬眼看了看吊瓶已经没了,“我去叫医生给你拔针。”


宋亚轩连忙移过视线,慌乱地看向别处。



医生给他拔完针后给宋亚轩开了几副药就告诉他们可以走了。


差不多到中午了,雨过天晴了,太阳也跑出来凑热闹,可以吃饭了。刘耀文伸了个懒腰,“哦,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我叫刘耀文。”


我当然知道你叫刘耀文。


“我叫宋亚轩,今天谢谢你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
吃过饭后,宋亚轩和刘耀文在各自的寝室门口道过别,并告诉他衣服会洗好了再还给他。


宋亚轩的脑袋很胀,毕竟是真的发烧。他拖着沉沉的身体爬上床,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情,在床上开心的打滚,心里有头小鹿在乱撞。


今天刚好是周四诶,刘耀文会不会去打球。宋亚轩在床上翻来覆去,就这么决定了,待会儿去球场找他,然后就睡了过去。



宋亚轩去找刘耀文之前特意洗了个澡,一是因为今天淋了雨,二是为了去见他,还得空把他的衣服送去了驿站旁边的干洗店。


走在路上想了想还是转头回去买了两瓶橘子汽水。饮料他还真不清楚刘耀文喜欢喝什么,干脆就拿了两瓶他自己爱喝的。




刘耀文注意到旁边有人在看他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,周围打球的人也渐渐退场。宋亚轩已经从站姿变成了坐姿,他盘腿坐在边上,撑头看着他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刘耀文抱着球朝他走过来。


“我来找你啊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你来找我干嘛?”


“我去问了你室友。”宋亚轩说谎都不打草稿的,“给你水。”


冰的橘子汽水已经变成了常温,可是宋亚轩的心好像跳的越来越厉害了。


刘耀文接过水说了声谢谢,仰头喝了起来。



“你好像很喜欢在傍晚的时候打球。”宋亚轩自动忽略掉他的第二个问题。
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那瓶橘子汽水已经被刘耀文喝的只剩一半,“你以前来看过我打球吗?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为什么这个时候了还在球场。”宋亚轩支支吾吾半天,才回了这么一句。


周围人都走光了,好像是有点让人好奇。


“因为喜欢,喜欢在这个时候打球。”


“走吧,回宿舍。”




刘耀文抱着球大步走在前面,拿着水的那只手一甩一甩的,看得宋亚轩想上去牵他。


“你喜欢打球吗?”


宋亚轩正看的入神,“啊,我还好。”虽然以前跟同学没怎么打过交道,但他的球技一直可以,尽管他不喜欢。


“那以后一起打球吧。”


宋亚轩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出一个好字。



之后宋亚轩每天都会和他一起去打球,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做不喜欢的事,好像也没什么。能和他站在一起,宋亚轩就很开心。


“深藏不露啊,没考虑过去篮球社?”


宋亚轩喝着水摇摇头,“我不喜欢。”


刘耀文还以为他说的是不喜欢加入篮球社:“那可惜了,篮球社没你是他们的损失。”


宋亚轩哈哈大笑,跟着他一起回了宿舍。



今天是宋亚轩喜欢刘耀文的第57天,他已经和刘耀文一起打了两周的球了。就连平时不跟他交流的室友也问他最近为什么迷恋上了打球。


宋亚轩一边搪塞他一边想着刘耀文为什么还不来找他。算了,还是自己去找他吧。


到了他宿舍,宋亚轩却被告知刚刚刘耀文被一个女生叫出去了,现在都没回来。他像一个漏气皮球一样回到了宿舍。


宋亚轩可以为刘耀文做他不喜欢的事,可刘耀文好像并不在意,这种事对他来说无关痛痒,自己于他而言只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罢了,连朋友都算不上。


暗恋真的是一件让人不爽的事情。


tbc.

评论(41)

热度(7593)

  1. 共1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